複習當兵「最有感系列」又來了!服役中或退伍的軍人一定都經歷過,在部隊承接、交接軍用裝備的過程,包括個人經理裝備以及公用裝備器材,不過一說到個人經理裝備,鋼盔、S腰帶、迷彩服都是最基本的,但過去有不少弟兄其實最怕交貼紙印刷接到「雙濕牌」軍雨衣,一穿上不僅聞到很臭的味道,重點是遇雨行軍絕對會「內外雙濕」,根本不防水。

對啦!就是這客製化貼紙個「防毒面具」,罩住了臉爛一點的還會透氣條碼掃描器,好一點的就算隔絕了空氣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有特別喜歡小物的興趣,像是一些小吊飾或是小飾品,還有貼紙跟書籤,這些可愛的東西都會讓我愛不釋手,也讓我感覺到特別想要購買收藏起來,但購買這些東西已經習慣的我。有的時候我會靈機一動,想說既然我這麼愛這些小物品,我幹嘛不自己設計一款呢!確實!我有想要製作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,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想要做甚麼樣的物品,馬克杯?成本太高而且容易碎又不能送人。吊飾?製作時間太費工,請人代工又很貴。最後我想到了,我乾脆自己動手設計「貼紙」,選定好之後我開始不斷搜尋貼紙印刷的廠商,開始溝通協調貼紙的材質,還有到處比價決定要哪個材質、哪些數量、哪間貼紙印刷的廠商,確定好這些之後就是要自己動手畫設計圖了,打從一開始我就有想法是繪畫一隻貓咪,搭配一些可愛文字,於是開始了我的製作條碼機,從開始製作到印刷,比我想像中的快速,大約是一個月左右,期間我還混水摸魚呢~總之最後貼紙印刷的完成度我也很滿意,也送了幾組給朋友,大家也都很滿足很喜歡,我想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再製作一次來玩玩看!

民眾:「防毒面具好像都沒有換過,然後都很臭,然後歷年下來都變得很噁心」。

從個人經理裝備到公用的裝備器材,當兵都有「學長交接」,只不過那些年在部隊裡,人人都怕交接到「地雷股裝備」。

貼紙印刷也是紀念的一種方式,有些人會把照片當作回憶的媒介,但以些人可能只是一個片段一個畫面,甚至是活動名稱就能想起那個時刻的回憶,在學校期間有不少活動在舉辦,很多活動都有自己特定的活動名稱,在參與這些活動的時候,我甚至沒有照相跟拍照記錄,享受著當下的活動氣氛跟內容,就常常忘記這件事情,多年後回顧起來,只剩下一些活動內容的簡介書,或是一些可愛的小品,當然也有這個活動的貼紙囉~這些小小的周邊總是能喚醒我對活動的記憶,以方便保存來說,貼紙印刷這樣的紀念方式更是大勝!薄博的一張貼紙,你可以貼在房間的任何角落,也可以貼在日記本中,甚至可以單純夾放保存起來,貼紙上面可能印有合照,或是活動的象徵等等,這些文字跟圖像在多年後,都顯得特別有意義,也因此不斷湧出回憶,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,重現當時的畫面在眼前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rberverop 的頭像
    barberverop

    barberverop的部落格

    barberve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